何晚

“你是玫瑰。是宇宙级别的浪漫。”

濛琳

随笔be

在车水马龙的街,有人挥手说离别。

人生蹉跎,有些人说了再见便再没见过。我看过柳绿枫红,览过雨雪风霜,四季更迭,年少无畏,探雾拨霭,即便前路坎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局外人都认为她们这一次的分离是短暂的,没过多久俩人就会和好如初。但谁都没想到,这一分,便是七年。


周洋张会背着她偷偷说的悄悄话也让她听的一清二楚。


孙琳琳在美国,还有个孩子,女儿,长得也很大了。


一洋之隔一个护照一张机票的事,谁都不愿意踏出这一步,此生不见,是两个人最后的承诺。王濛后悔,如果当初捅破这层纸糊的窗户,也恨自己照顾好了所有人,唯独忽略了她。


美国没有放烟花的日子,有也很少。孙琳琳有点想小时候在家能无忧无虑放烟花的日子,细管的烟花往雪堆里一插,胆子大的去点燃烟花,火药就顺着管壁喷射到天空,绽开成花。虽然小管的烟花放不了多大,也放不了多久,但孙琳琳依旧自己被烟花照亮的眼睛,亮亮的。


再大一点就是进入国家队,回不了家。王濛就偷摸带她们跑出去到广场上看烟花。因为这个王濛没少让教练罚跑圈,她总是笑着说无所谓,她们高兴了就行。


「妈妈,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啊」

「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」


孙琳琳把自己的女儿揽进自己的怀中,摸着自己刚给她扎完的小辫,轻声的说。


「那没准我可以帮妈妈实现呢」


孙琳琳笑着把她搂的更紧,靠在她的肩膀轻轻的摇着她。


手机突然亮了屏,是一个陌生好友申请。


“I'm m”

通过以后

「hello?You're?」

「琳,看窗外」


在孙琳琳放下手机的一瞬间,一阵巨大的声音震响整个屋子,昏暗的屋子瞬间被照亮起来。盛大的烟花在窗外接轮盛开着,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,花瓣如雨,纷纷坠落,人们似乎触手可及。


「妈妈!是烟花!!」


小孩兴奋的跑到窗台上贴着玻璃看,在无人的角落,泪水早已经模糊了壮丽灿烂的烟花。烟火一次次升上天空的炸裂声掩盖了手机通知的消息声。


“以烟花为媒,以看花人为证,我们此生此世无缘,那就当做下一世的聘礼,下一世我们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